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绵阳市九州体育馆设立临时救护中心安置地震灾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绵阳5月13日电(记者 冯昌勇、刘大江、黄堃)绵阳市政府13日在市内的九州体育馆设立临时救护中心,安置从北川、安县等地抢救出来的地震灾民,目前已有上万名从地震重灾区抢救出来的灾民被转移到此地。

    临时救护中心有关负责人13日告诉记者,12日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的北川县、安岳县等地受灾严重,13日凌晨各级政府组织的救灾人员陆续抵达受灾现场后,抢救出大量的幸存者,由于灾区目前环境恶劣,余震不断,政府立即成立了临时救护中心,将这些灾民转移出重灾区,先临时统一安置下来,统一救治。为此,市政府紧急动员了30多个市级机关的共产党员和干部,前来协助救治,临时救护中心下设了医疗、食品、衣物等几个小组,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安置灾民,目前抵达的灾民约有一万人,以学生居多。

    记者在九州体育馆现场看到,转移来的灾民分成了许多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旁安抚并提供帮助。被安置下来的灾民大多显得十分疲惫,虽然脸上写满了悲伤和劫后余生的惊恐,但现场并不慌乱,许多灾民正镇定地吃着临时救护中心分发的食品和水。来自北川县城的灾民蒲强说:“在政府救援人员抵达前,面对大自然的威力,我们感到非常的无助和绝望,现在总算踏实了些,虽然失去了财物和亲人,但我们并没有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心。”

    得知市里成立了临时救护中心,许多绵阳市民纷纷前来捐物捐款,还有不少市民踊跃报名,甘当救死扶伤志愿者。刚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的张小英悲伤地说:“他们的遭遇太悲惨,让我们感到十分难过,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尽一点绵薄之力。”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陆陆续续有运送灾民的大车从灾区抵达,每到一辆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争相上前,救治伤员,优先安置学生和老弱病残,紧张而不忙乱。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看望德阳绵阳受灾群众 鼓励大家共度难关
· 温家宝在四川绵阳地震灾民安置点看望灾民
· 北川城区灾民多数已转移到绵阳
· 绵阳市民度过不眠之夜
· 预付工资助四川绵阳民工返乡
· 绵阳灾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