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为灾区群众过渡期免费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18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2008年底前,四川将对灾区困难群众实行过渡性医疗照顾措施,免费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四川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四川省政府表示,目前,灾区大规模集中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基本结束,灾区群众的医疗费用原则上通过现行社会保障制度解决。2008年底前,在重灾县(市、区)所属乡镇(社区)、村医疗卫生机构和灾区群众安置点的临时医疗站对灾区困难群众实行过渡性医疗照顾措施,免费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包括一般常见病、传染病和卫生防疫。

    四川省政府表示,相应经费由市(州)、县(市)政府统筹研究解决,省政府对重灾县给予一次性包干补助,由省财政厅、省卫生厅具体落实,省政府还将对51个重灾县(市、区)乡村公共卫生机构及村卫生专职人员经费给予补助。

    同时,四川省将积极推进灾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灾后两年,灾区困难群众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需的个人缴费,由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帮助解决。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正式下发支援四川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方案
· 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公路恢复重建技术研讨会召开
· 抗震救灾:408名四川灾区儿童17日飞赴俄罗斯疗养
· 四川彭州至银厂沟塌方道路抢通受困群众基本撤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