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热烈掌声送给中华台北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丽 刘阳)毫无疑问,在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团进场时,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东道主代表团。而第二热烈的掌声,他们送给了中华台北代表团。

    在身着艳红礼服的礼仪小姐引导下,身穿深色西装的中华台北代表团走入“鸟巢”,欢呼声和掌声立即响彻全场,掀起代表团入场时第一个高潮。这是大陆同胞在欢迎跨过海峡、远道而来的华夏血亲们。而场上几十名中华台北代表团的代表们精神焕发,尽情享受着主场的待遇。

    奥运百年梦,两岸共荣耀。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7年前在莫斯科,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赢得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来自台湾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与北京的陈述人、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挥泪相拥。在漫长的筹备过程中,包括著名音乐人周杰伦在内的台湾同胞积极参与宣传奥运。在开幕式之前的奠场表演中,来自台湾高金素梅文化团队的演员们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更高声向全场宣布:“我们都是一家人。”

    4天前,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向媒体表示,台湾选手无论参加哪项比赛,都完全可以把北京当作自己的主场。

    是的。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当跆拳道运动员陈诗欣为中华台北拿下奥运首金、喜极而泣时,无数守在电视机前的大陆同胞也感同身受,击掌相庆。本届奥运会,80名中华台北奥运健儿参加射箭、乒乓球、棒球、女子垒球、跆拳道、网球和田径等项目的角逐,北京观众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他们加油。

    此时此刻,走过主席台的中华台北运动健儿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旗帜。掌声如潮。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国长卷 世界惊艳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观众尽情欢呼中国的伟大时刻
· 法国各大媒体纷纷聚焦并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数字"与"事实":从1到40亿
· 奥运开幕式:这一刻世界感受美丽的“文化中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