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详解神七飞行四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酒泉9月25日电(记者 徐壮志、李宣良)“神舟七号飞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完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第一次出舱活动。”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2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外,还承担着其他3项任务。”

    周建平说,神七飞行还将进行科学实验,包括在太空中进行固体润滑材料和太阳能电池极板舱外暴露试验,将由航天员把材料取回轨道舱。科学家将研究太空环境对这些样品的影响,通过研究寻找进一步提高材料性能和寿命的方法。

    神舟七号飞船还将释放小卫星,小卫星将围绕轨道舱进行伴随飞行。通过这项实验,检验对两个卫星进行相对运动控制的能力,同时检验地面测控网对两个目标相对运动的测控能力。

    周建平说,神七飞行还将进行太空中继终端的试验。这项任务的完成,将为我国建立天地测控网奠定良好的基础,大大提高测控网的覆盖率和效率,为载人航天今后从事交会对接等对测控覆盖要求更高的活动奠定更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 神七飞船发射成功 胡锦涛现场观看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华社快讯:神七现已进入8小时倒计时发射程序
· 国家电网公司进入临战状态为"神七"问天保电就绪
· 日本宇航员期待并衷心祝愿中国“神七”圆满成功
· 欧洲航天员祝愿"神七"希望中国同行享受太空美景
· 交通运输部:神七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全部到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