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神七功臣哈尔滨作报告 冰城人民热情迎航天英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1日电(记者朱鸿亮、徐宜军)由中宣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组织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先进事迹报告会,21日在哈尔滨举行。航天功臣受到冰城人民的热烈欢迎。

    黑龙江是航天员翟志刚和刘伯明的家乡。哈尔滨部分科研单位、企业、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为载人航天工程作出了贡献。

    21日上午,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生动讲述了载人航天关键技术突破、舱外航天服研制、火箭飞船技术改进、太空出舱、海上测控等内容。精彩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大家,全场响起数十次热烈掌声。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四学生何建平说,听了报告会,对祖国的航天事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被航天人的艰辛和付出深深打动,他们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黑龙江省、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解放军武警官兵、高校师生,翟志刚、刘伯明家乡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神七事迹报告会在鲁隆重举行 航天精神催人奋进
· 神七英模飞行事迹报告团17日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 神七展品抵沪 将向公众免费展出
· 卫留成、罗保铭14日会见“神七”先进事迹报告团
· 圆满完成神七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六号船顺利回国
·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事迹报告团在山西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