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累计捐赠款物达7.3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8年累计捐赠款物达7.32亿元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会上获悉,2008年中国红基会累计捐赠支出7.32亿元,是上年资助支出的8倍多,大大超出基金会的资助计划。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介绍,2008年中国红基会累计接受海内外捐款15.37亿元,是上年募集善款总额的9倍。其中,接受地震捐赠款物13.92亿元,“红十字天使计划”接受捐赠1.04亿元,“博爱助学计划”接受捐赠3695万元。

    王汝鹏说,2008年中国红基会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和“博爱助学计划”两大公益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免费培训了400名乡村医生和100名乡村教师,资助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失聪、下肢残疾等重症儿童和贫困肿瘤患者近7800名,资助107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向农村中小学捐建“红十字书库”556个。

    他表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红基会在全国累计援建的博爱卫生院(站)总数已达2194所,博爱学校194所,红十字书库1112套,受益人口已超过690万人。

    王汝鹏指出,2009年中国红基会将以“5·12”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的监管为重点,成立社会监察委员会,聘任社会监察巡视员,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灾区对援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灾后重建项目阳光透明、高效实施。

中国红基会3所公益性老年公寓有望今年建成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日前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由该基金会在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兴建的3所公益性老年公寓有望在今年内全部建成。

    据介绍,北京老年公寓和浙江富春江老年公寓是由中国红基会分别与大型国企北京城建集团和民企富春江集团合作兴建的,建设资金均由企业提供,中国红基会占有20%的股权。而江苏扬州老年公寓的土地由政府划拨,资金则全部来自社会捐赠,至今已累计接受捐赠6000多万元。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江丹表示,建成后的扬州老年公寓占地约1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近3.3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国庆前建成。北京老年公寓占地约13.7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浙江富春江老年公寓占地7.5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1亿元,这两所老年公寓的一期工程也有望于今年内完成。

    江丹说,老年公寓建成后,中国红基会将充分做好老年公寓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入住老年人打造健康、快乐、和谐的养老生活,力争以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将老年公寓建设成为我国养老实体的典范和标杆。

    她表示,中国红基会今年还将加强与国家老龄委、医疗机构、艺术院校等的合作,提升养老公寓的服务水平,并继续推进在苏州、西安、成都等地的老年公寓选址、规划设计、融资等工作。

 
 
 相关链接
· 中国红十字新闻宣传志愿服务总队在京成立
· 青海省2009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吉林省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 甘肃省:6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已超过3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