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晋宁火灾脱岗人员及另外7名责任人被问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2日电(记者 李倩)记者近日从昆明市纪委、市监察局采访了解到,针对2月2日晋宁县发生的森林火灾,除了责成晋宁县对当日擅自脱岗的护林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外,另有7名责任人也按相关规定进行了问责。

    2月2日,晋宁县昆阳镇三家村与二街乡栗庙村山岭接壤处发生森林火灾,火灾持续约14个小时,过火面积约为700亩,县林业局防火办主任李昆朋在火灾中殉职。经晋宁县森林公安分局专案组调查,火灾引发原因是3名在校中小学生到山上玩耍,抽烟随意丢烟头所致。该案件已于2月5日告破。

    火灾发生后,昆明市纪委、市监察局及时对这起火灾责任进行了核查。核查中未发现公务人员有失职渎职和违纪违规行为,也未发现处置不力的问题,但在实际防火责任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过程中确实存在不到位的问题,一线护林防火日常监管工作存在漏洞。事发当日中午,起火点的林地护林防火员、当日的值班人员赵安擅自脱岗到该乡集镇赶集,直至接到火情报告后才赶往火灾现场。

    目前,昆明市纪委已责成晋宁县有关部门对事发当日擅自脱岗的护林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同时对7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免除晋宁县二街乡林业站站长职务;晋宁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晋宁县二街乡政府分管副乡长被停职检查;晋宁县林业局局长,晋宁县二街乡党委书记、二街乡乡长被通报批评;对晋宁县分管副县长作诫勉谈话。

 
 
 相关链接
· 云南香格里拉森林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原因调查中
· 云南已解决31.8万人因旱情造成的临时饮水困难
· 云南彝良、镇雄两县森林火灾经一夜奋战基本扑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