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省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 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24日电(记者禹志明)湖南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经过多年的不懈打击得到遏制,但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湖南省副省长刘力伟在2009年湖南省禁毒工作会议上介绍,湖南省2008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62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8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7.3千克、冰毒及其片剂50.09千克、摇头丸近7900粒、咖啡因28.45千克。2008年,湖南省法院系统审结毒品案件2162案3186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664人。

    湖南省公安厅提供资料显示,受邻近毒情重灾区和作为国际国内毒品贩运重要通道等因素影响,加上农村涉毒问题正在凸现,湖南省毒情仍然十分严峻。目前,湖南省登记在册吸毒人数近6万名,其中海洛因滥用人员占92%以上,居全国第四。苯丙胺等新型毒品吸食人数增长迅速,2007年全省掌握有5700人,2008年达到9370人,高于全国20%的平均增长水平。由于新型毒品成瘾症状不同于海洛因等毒品,加上近年来一些群众对新型毒品危害缺乏认识,导致此类毒品滥用在青少年中非常流行,一些白领、机关工作人员也身陷其中。

    为应对严峻的禁毒形势,湖南省2009年禁毒工作将以打击制贩毒集团、网络和毒枭为重点,深入开展破案攻坚战;重点治理外流贩毒和特殊人群贩毒;挂牌督办毒品问题严重地区。

 
 
 相关链接
· 湖南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发展
· 湖南22条措施保障改善民生 20万返乡民工重上岗
· 湖南八件实事范围扩容 350亿解决33项民生问题
· 湖南党员干部帮扶60万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创业
· 湖南乡镇卫生院将新增医疗设备可选种类达16种
· 湖南出台中小学收费标准义务教育农村取消住宿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