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强化耕地保护 连续10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3月11日电(记者 王英诚)记者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获悉,由于严格执行了“坚守一条红线、强化耕地保护”的国土管理原则,海南省2008年共补充耕地1214公顷,已连续第10年实现全省耕地占补平衡。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监察总队总队长吴开成介绍,为认真落实2008年度耕地保护目标责任,海南省在去年初就以签订耕地保护责任状的方式,逐级落实了1091.25万亩耕地、966.49万亩基本农田的法定耕地保护责任,建立和完善奖惩机制,推动全省各市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工作。

    据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统计,该省2008年共补充耕地1214公顷,确保连续第10年实现全省耕地占补平衡。据了解,为了强化耕地保护,海南省在2008年切实加强琼海市国家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以及一批省级示范区建设,积极开展省级易地补充耕地项目建设,为该省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储备了一批新增耕地指标。进一步加强土地开发整理,提高农地综合生产能力,完成了琼海市大克洋、东方市板桥镇、陵水县本号镇等一批基本农田项目建设。

 
 
 相关链接
· 新疆提早做足防汛抗旱准备 新增节水耕地获补贴
· 海南:至2010年全省耕地保有面积不少于1084万亩
· 我国耕地保护呈向好势头 耕地减少趋势初步遏制
· 全国产粮大省湖南已经连续九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