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率领经贸投资促进团访问斯洛伐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3月30日电(记者孙希有)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率领的中国赴东欧经贸投资促进团30日在布拉迪斯拉发出席了中国-斯洛伐克经贸投资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蒋耀平在论坛开幕式上说,此次中国赴东欧经贸投资促进团访问斯洛伐克,是落实温家宝总理年初“信心之旅”的一次后续活动,表明了中国政府在困难的形势下,推动企业寻找采购商机,考察投资环境,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态度与决心。

    斯洛伐克经济部国务秘书彼德·日加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为今后两国投资及贸易的发展制定了新的目标。斯洛伐克衷心欢迎中国投资者,特别是从事信息、通讯、电子、生物等高附加值产业的投资者来斯洛伐克投资或研发。同时,斯洛伐克也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公路、桥梁及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钰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和斯洛伐克两国政治关系友好,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在两国的努力下,中国企业纷纷赴斯考察、投资,将斯洛伐克作为在欧盟发展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两国货物贸易,特别是机电产品贸易增速很快,去年两国机电产品贸易总额达到26.5亿美元。

    这次随蒋耀平访问斯洛伐克的50多名中国企业家大多来自能源、工程机械、工程承包、电子和新能源等领域,他们对采购斯洛伐克的优势产品和设备、对寻求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投资项目充满期待。240多名斯洛伐克企业家参加了中国-斯洛伐克经贸投资论坛暨企业洽谈会,他们对两国的经济合作与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提醒公民出国务工警惕高收费避免权益受损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贵阳、遵义等地调研商务工作
· 商务部下放部分外商投资创业投资领域审核权限
· 商务部监测: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双双回落
· 商务部再次提醒:近期勿赴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务工
· 商务部详解可口可乐会如何将优势传导至果汁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