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内首家城市轨道列车司机培训基地在京挂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李志勇)城轨电动列车司机安全作业培训基地31日在北京地铁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目前国内首家地铁列车司机培训基地。

    这个基地成立后将成为城市轨道交通电动列车司机的安全教育、技术培训、考试、取证的重要场所,可同时培训2500人至3000人,除了培养北京地铁自己的司机外,面向全国的地铁行业进行人员培训。

    该基地是在北京地铁公司原有的内部培训基地的基础上,投入2000多万元升级完善而成。目前基地里有3台世界先进水平的平面模拟驾驶器,可以模拟地铁新型车辆以及车库内、地面线、高架线等具体场景。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前的培训都是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也使用一些模拟设备,但没有现在这么系统的培训体系。以前的地铁司机培训标准不够规范,因地区和企业的不同而存在着差异。这个基地的建设则完全是按照国内通行的特种人员培训教学标准展开。

    据介绍,通过这里的培训可以在10个月内让一名对地铁列车一无所知的人成为合格的地铁列车驾驶员。而之前的北京地铁内部培训基地已经为国内以及伊朗地铁近2.7万人次的地铁列车司机进行了培训。到2015年北京的轨道交通里程将达到561公里,对地铁司机的需求总量会超过8000人,其中新增将超过6000人,所有的司机都必须接受严格培训和考核方能取得上岗资格。

 
 
 相关链接
· 解决世博动迁居民出行难的轨道交通线通车在即
· 北京就修改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管理办法征意见
· 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09年提速 施工进度表已排定
· 上海轨道交通全面启动最大规模运营安全大检查
· 北京轨道交通线路预计远期规划将达到28条以上
· 北京2009年政府资金重点投向轨道交通等6大领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