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监总局:我国应急预案体系已经进一步完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10日电(记者徐博、黄毅)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10日透露,我国应急预案体系已经进一步完善,《青藏铁路应急救援预案》、《国家处置城市地铁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等51个国家应急预案已经制订完毕。

    王德学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说,在国家层面,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进一步健全,事故灾难类专项预案共9个,部门预案已达42个。在地方层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县级以上政府及部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基本完成。

    在企业层面,138家中央企业总部及其所属单位全部完成了预案编制工作,预案总数达5000多个。全国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预案覆盖率达到100%,其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预案编制工作也都有所加强。

    王德学透露,近两年,全国共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达31.9万次,参加演练的人数达43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云南出台应急预案 为救灾款物审计建立绿色通道
· 《北京西站地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外发布
· 广西自治区出台清明节祭祀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