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塔里木油田在西气东输管道源头建设防腐监测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9日电(记者 熊聪茹)为防范西气东输管道遭受腐蚀,目前,塔里木油田开始在源头建设防腐监测体系,高效管控6条天然气输送管道,提高运行安全性。

    据塔里木油田公司介绍,新的防腐检测体系以维护管道完整性为原则,将6条输气管道始终纳入管控,确保管道在物理和功能上的完整性,及时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把运行风险控制在合理和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根据这一检测体系标准,塔里木油田还将组织人力评估油田范围内输气管道的潜在风险因素和腐蚀情况,并获取完整的管道状况信息,以便展开管道维护工作。

    塔里木油田现有的输气管道包括克轮(克拉至轮南)、英轮(英买力至轮南)、塔轮(塔中至轮南)、迪轮(迪那至轮南)等6条管线,总长超过810公里,是西气东输的重要输入管线。据了解,由于一些管线自动化程度相对较低,且各管线压力大小不等,输气管道维护存在较大困难。

    此前,塔里木油田的管道维护规程包括一月一次的阴极保护测试、一年一次的管道外防护层检漏、对重点管道及时进行管道内腐蚀检测,以及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管道保护宣传等。为保证西气东输安全运行,塔里木油田将在此基础上创新管道维护办法,使预防工作做到最好。

    目前,我国中东部地区14个省市、86个城市的3亿多居民正在享受着西气东输的实惠。塔里木油田向西气东输管道的日供气量已由2004年底的800多万立方米增长到2008年的4000万立方米,这条能源大动脉运行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相关链接
· 塔里木油田迪那气田6月底投产 西气东输有力保障
· 塔里木油田油气产量当量计划2020年达到5000万吨
·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20年来新建人工绿洲近7万亩
·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近604亿立方米
· 塔里木油田已向西气东输供气486亿方 中国3亿多居民受益
· 我国塔里木油田20年来累计生产原油逾7000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