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航包机搭载97名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公民飞赴上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6日电(记者陈冀)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北京时间6日凌晨2时52分,南航赴墨西哥包机从墨西哥蒂华纳机场起飞,经过约14小时的飞行,预计北京时间5月6日16时35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介绍,南航赴墨西哥包机于北京时间4日22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北京时间5日14时32分到达墨西哥城的华雷斯机场。后由墨西哥城飞往蒂华纳市时,因天气原因于北京时间5日20时56分备降美国洛杉矶。

    经过近4个小时的等待后,蒂华纳市天气状况好转,满足大型飞机的降落条件,南航包机于北京时间5月6日零时42分从洛杉矶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6日1时13分抵达蒂华纳机场,包机加油后,于北京时间6日2时许从蒂华纳机场启程回国,预计北京时间6日16时35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南航前方机组人员发回的最新消息,在墨西哥城和蒂华纳分别接到79位和18位滞留旅客,本次南航包机共接回97位中国公民。

    据悉,目前南航包机上乘客的身体条件正常,卫生部的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正全程监控,实行严格的医疗防疫卫生保障。 

    南航包机接回滞墨中国公民

    5月5日,滞墨中国公民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本尼托华雷斯机场登机。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载着滞留在墨西哥城的79名中国公民,于墨西哥当地时间5日3时05分(北京时间5日16时05分)离开墨西哥城,将途经墨西哥北部城市蒂华纳接上其余中国公民后返回国内。新华社发(戴维摄)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墨西哥官员
关于中方隔离墨公民是歧视做法的言论答记者问

    问:5月2日,墨西哥外长表示,中方将没有感染病毒的墨公民进行隔离是歧视做法,缺乏科学根据,墨方难以接受。墨外交部提醒墨公民在中方纠正有关歧视和不公正措施之前,不要去中国旅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4月30日,一名乘墨西哥飞中国的AM098直航航班来华的墨西哥公民在香港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卫生安全,中方对该航班旅客采取了必要的医学隔离措施。有关措施并非针对墨西哥公民,没有歧视性。这一问题是纯粹的卫生检疫问题。中方理解墨方对其在华公民权益的关切,希望墨方从共同应对疫情的大局出发,对中方采取的必要措施给予充分理解,客观、冷静处理这一问题。

    我想强调指出,中墨是友好国家,中国高度重视同墨西哥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方愿继续同墨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详细>>>

    墨西哥包机将于5日抵离上海 接回在华墨西哥人员

    新华社上海5月5日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5日,墨西哥政府派出的包机将抵离上海。包机将接回4月30日AM098航班墨西哥籍乘客和机组人员等。

    据了解,经过中墨两国政府有关方面的磋商,中国政府已同意墨西哥政府安排包机接回墨西哥籍乘客和机组人员,以及在华其他墨西哥人员。 详细>>>

 
 
 相关链接
· 南航包机接回滞墨中国公民
· 南航包机赴墨西哥接回滞留200名中国公民 已抵墨
· 包机赴墨接回滞留中国公民 |墨包机离开京沪回国
· 赴墨西哥接回中国公民包机因天气原因备降洛杉矶
· 墨西哥包机接载墨公民离港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