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一周年: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9日电(记者 陈凯)9日,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开工建设。

    据四川省交通厅厅长高烽介绍,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起于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的止点龙溪隧道出口,沿岷江河谷上行,经映秀、银杏、桃关、草坡、绵篪、玉龙,止于汶川县。线路全长约5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公路全线共有特大桥2座,大桥28座;特长隧道4座,长隧道4座,桥梁、隧道比例达到76%;共设映秀、银杏、绵篪三座互通式立交。项目总投资49.9亿元,计划于2012年建成通车。

    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是国家西部开发省际公路通道兰州至磨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中成都至马尔康、成都至兰州高速公路的共用段,同时也是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生命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强我国西南地区与西北地区联系,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从根本上解决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区出行难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连接成都与地震中心区汶川的交通“生命线” --都汶公路,是地震后抢通的国道213线都江堰经映秀至汶川县城段,全长90余公里。从都江堰至映秀除国道213线外,即将建成通车的都映高速公路是成都与映秀之间的第二条通道。映秀与汶川之间,现在只有一条56.591公里、双向双车道的二级公路连接。而映秀至汶川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使都江堰与汶川之间形成两条生命通道。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一周年·特稿:震灾无情 世界有爱
· 汶川地震一周年:震中汶川映秀镇重建盼技术指导
· 汶川地震一周年:喜迁新居
· 汶川地震一周年:大灾后重拾笑脸的“小红帽”
· 汶川地震一周年:大灾后重拾笑脸的“小红帽”
· 汶川地震一周年:珠海援建汶川多个项目年内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