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环保:3年共投入500多亿元推动环境质量好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5月12日电(记者陈忠华)“十一五”前三年,污染大省山西环保投入累计达到523.5亿元,有力推动了污染治理项目建设,使全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山西省环保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从2006年至2008年的三年间,山西环保投入已完成“十一五”规划投资的65%,是“十五”期间环保总投入的2.3倍。

    其中,山西省本级投入资金主要用于电力、焦化、冶金、化工等重污染行业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污染治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硫85万吨,化学需氧量7万吨。

    环保大投入推动了这个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以空气质量为例,2008年,这个省11个重点城市二级以上天数累计达到了3679天,平均334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阳泉、临汾、吕梁等8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结束了有统计以来这个省重点城市没有二级空气质量的历史。

 
 
 相关链接
· 山西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降水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在山西晋中市进行工作调研
· 山西遭受严重冬春连旱 农作物受旱面积1000万亩
· 山西受旱面积达2689万亩 95万人临时性吃水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