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向大学生解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5月22日电(记者 姚湜)一场以“燃烧青春激情,实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送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22日在吉林大学启动。

    在活动现场,吉林省劳动保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报告会的形式,向大学生解读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内容包括税收、小额担保贷款、劳动合同签订、创业指导以及求职技巧等多方面内容。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胡振国说:“我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人大财经委联合,送就业创业的法律法规进校园,和学生面对面地直接进行沟通,目的是让学生们对国家的相关政策进行充分了解,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选择和把握自己的就业机会。”

    在活动现场,就业部门还向吉林大学的学生赠送了《大学生就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百题问答》,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吉林大学文学院人文科学实验班06级学生信忠仁说:“我觉得报告会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现在学校里的很多同学对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并不是十分了解,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盲点,比如像就业协议和小额贷款之类的问题就缺乏了解。我觉得这些方面的指导对我们就业和创业是非常有帮助的。”

    此次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人大财经委和吉林大学联合举办。主办方表示,计划通过建立服务高校毕业生的长效政策宣传机制,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相关链接
· 吉林:新建商品房要按5%比例配建廉租房
· 吉林众人身体不适反应事件排除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 吉林:集中推介项目引导和推动高校毕业生等就业
· 吉林长春在15所中小学先后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 吉林基本医疗保险快速发展制度保障能力持续增强
· 吉林:派出所负责人群众满意票不足70%予以免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