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主任王毅表示:吴伯雄率团来访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赵博)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25日上午在首都机场迎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一行,并发表简短讲话。王毅表示,吴伯雄这次大陆之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

    王毅说,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次来访恰逢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回顾总结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与进展,并就两岸关系从新起点迈向新局面深入交换意见。这是今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将会见吴伯雄主席。

    他说,之所以重要,还因为这次来访正值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但两岸经济都不同程度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并在应对危机过程中开辟出两岸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新前景。大陆领导人与吴伯雄的会谈中就包括了这方面的内容。吴伯雄主席还将亲自出席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为主题的“重庆·台湾周”活动。

    王毅表示,吴伯雄此次访问大陆不仅受到两岸同胞高度关注,也得到两岸各界广泛支持,相信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从而推动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轨道取得更大进展。

 
 
 相关链接
· 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京
·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抵京 开始其访问大陆行程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先后拜会吴伯雄和江丙坤
· 胡锦涛考察四川灾后恢复重建|邀请吴伯雄到京访问
· 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京访问
·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赴南京晋谒中山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