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淇会见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赵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刘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吴伯雄主席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来京参访表示欢迎。刘淇介绍了近年来京台两地经济科技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举措。

    刘淇说,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京台两地需要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双赢。在科技创新方面,可以推动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园区与台湾新竹科技园区的交流与合作;在产业发展方面,可以推动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业、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新能源和环保等产业的合作发展;在农业现代化方面,京台两地有很多方面可以交流与合作。总之,京台合作领域很宽,范围很广,希望京台两地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建立对口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同时,诚挚欢迎更多的台湾企业到北京来投资,实现共同发展。

    吴伯雄在会见时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陆的经济实力对于全世界而言,仍然显得举足轻重。这个时候,两岸之间应加强融合,合作互补,共同渡过难关。他高度评价了北京的建设和发展,对北京市重视解决台商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予以肯定,并欢迎北京市民赴台观光。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等会见时在座。

    会见结束后,刘淇宴请了吴伯雄一行。

    26日上午,吴伯雄一行参访了北京故宫。

 
 
 相关链接
· 贾庆林会见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
·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抵京开始访问大陆行程
· 台办主任王毅表示:吴伯雄率团来访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