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已制定加大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力度专门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31日电(记者彭春燕)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甘肃省制定了加大民族地区特困片带扶贫攻坚力度的专门政策,计划利用四五年时间使民族地区特困片带1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的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递增12%以上。

    据悉,这项政策将以甘肃省内的夏河、临夏、积石山、永靖、张家川等15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为主,同时覆盖碌曲、玛曲、肃南、肃北等6个县中已确定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村。

    甘肃省民族地区的不少群众生活在高寒和阴湿的山区、石山区、林缘区以及干旱山区,交通信息不畅,自然灾害频繁,自我发展能力低。为此,甘肃省将采取专项规划、定向特扶的办法,重点实施改善交通道路、人畜饮水、农田水利工程、异地搬迁、地方病防治、重大灾害预防等项目,切实改善民族地区农牧民的基础设施条件和生存环境,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这些地区的绝对贫困现象。

 
 
 相关链接
· 罗清泉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地走开发式扶贫之路
· 贵州省积极探索农村生态保护与扶贫开发结合机制
· 甘肃出台政策加大民族地区特困片带扶贫攻坚力度
· 扶贫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推动贫困村震后重建
· 扶贫办召开完善国家扶贫战略和政策体系调研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