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16年吸引5.4亿人次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11日电(记者 李兴文 张辛欣)由全国妇联发起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开展16年来,吸引了全国26个省份的5.4亿人次参加。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牌工程。

    这是记者从11日在南昌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会上获悉的。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0多名宣传、教育、出版发行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十七届读书活动的宗旨是,通过用生动的事实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树立对祖国美好前途的信心,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鼓励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读书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光辉说,此次活动的读本为《辉煌六十年》,读本从政治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四个方面,通过对新中国成立以来60件历史大事的解读,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发图强建设祖国的辉煌历程。

    杨光辉说,读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设置了“时代任务”、“快速联想”、“记忆卡”、“数据库”、“珍贵档案”等生动活泼的小板块,向小读者展示一幅幅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历史画面。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于1993年,目前已经开展了整整16个年头。

 
 
 相关链接
· 庆六一全国少年儿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 陈至立出席少年儿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主题活动
· 为民族复兴注入爱国主义不竭动力—纪念大会侧记
· 三部门在全国开展网上推荐百首爱国主义歌曲活动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让爱国主义焕发时代的光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