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中国的外贸优势并没有失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朱立毅 雷敏)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4日说,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但中国的外贸优势并未失去,一旦经济复苏,中国的外贸还会高于全球水平。

    易小准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分论坛“促进贸易自由化与投资便利化”上说,虽然目前中国外贸不会像前几年那样猛增,但由于实行了刺激内需的政策,外贸优势并未失去。

    他说,当前各国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去年全球40%的反倾销行为、70%的反补贴行为都是针对中国的。今年1-4月,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38起“两反两保”调查,案件数同比上升26.7%。“各国要坚决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出台。”他说。

    易小准认为,成功结束多哈回合谈判是重振世界经济、应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有力措施。多哈回合谈判已经历时将近八年,目前80%的内容已经达成一致,距离达成协议已不遥远。

    易小准还表示,中国一直在坚持贸易多元化、出口多元化的策略,并已经取得很大成效,目前中国与非洲、中东、中亚、拉丁美洲的双边贸易额已经翻了几番。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反对保护主义 遵照市场规律引导并购行为
· 商务部副部长率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4日启程赴欧
·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采取限制我国轮胎产品的措施
· 商务部就碳关税问题发表谈话:违反WTO的基本规则
·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金额占全球FDI的比重未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