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达成大型客机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8日电(记者 黄兴华)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在中南大学就大型客机产学研合作达成框架协议,共同实现我国大型飞机飞上蓝天的梦想。

    研制大型飞机是国家确定的重大科技专项。近两年,湖南在新材料研制、机械制造业等领域的资源整合、技术集成、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讨,为大型飞机的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做了很多基础性工作。其中,湖南长株潭航空城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航空工业制造基地之一。特别是作为我国最早从事飞机制动材料和航空用高性能铝材研制的高校,中南大学充分利用材料、机械等学科群的特色和优势,为我国国防建设和航空航天工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开展大型飞机起落架系统用先进材料研制和工程应用研究,努力使之成为长株潭航空城一大优势产业。依托国家高性能铝材工程化研究与创新能力建设平台,共同支持高端铝材研制,为我国大型飞机研制用高端铝材提供保障。依托中南大学等航空航天领域学科群,共同支持专门人才群培养,为长株潭航空城建设、大型飞机研制等提供人才支撑。

 
 
 相关链接
· 中国商用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在沪奠基
·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在沪成立
·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沪成立 张德江讲话
· 张德江出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
· 张德江出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