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组织研制新型13吨民用直升机将于年底首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13日电(记者 胡锦武)近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召开的“AC313适航工作高层例会”透露,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组织研制的新型13吨民用直升机(暂定名AC313)将于年底首飞。

    AC313是借鉴原有型号平台,采用最新成熟先进技术,按照国际通行的适航标准,采用与国际接轨的适航审定程序自主研发的全新民用直升机,能满足高温、高寒和山区等复杂地区的使用要求。

    AC313是中航工业旗下的昌飞公司、六〇二所、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的。目前,研制工作已进入样机生产制造阶段,各项试验试飞准备工作同时展开,计划2009年12月实现首飞,预计2010年完成适航取证。

    作为13吨级中大型直升机,AC313具有机舱容积大、运载能力强、改装适应范围广、航程远等特点,预计到2020年,国内该吨位级直升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360架。

 
 
 相关链接
· 国内首家民用直升机制造企业在河北张家口市奠基
· 中航工业直升机总成基地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
· 中航集团以天津滨海新区为中心打造直升机产业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