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图文:各地日食全过程展示 首获30分钟连续内冕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2日8时33分,在银川市上空拍摄的日食。当日,我国境内将出现日全食景观。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西藏错那县:

    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西藏错那县日全食初亏于7月22日8时1分开始,但由于天气原因,目前现场无法精确观测到日全食发生的各个阶段。这是人们等待观看日全食。新华社发

    新华社快讯: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西藏错那县日全食初亏于22日8时1分开始,但由于天气原因,目前现场无法精确观测到日全食发生的各个阶段。

    新华社快讯: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西藏错那县日全食食即将于8点59分28秒出现,但现场云层尚未散去,仍无法观测到日全食,附近近20名村民仍在现场耐心等待。

    新华社快讯:西藏错那县正在经历日全食,天空已经迅速暗了下来,气温有所下降,但现场云层仍较厚,现场无法观测到日全食。

    新华社快讯: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预报,西藏错那县日全食于9点02分45秒出现生光,由于云层太厚无法观测,在现场观测的附近村民有些失望。

    新华社快讯:西藏错那县日全食于10点07分50秒复圆,当地云层也开始散去。

    重庆:

    7月22日上午9时16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日全食。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7月22日上午9时16分左右,在重庆鹅岭公园两江亭拍摄到贝利珠。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7月22日上午9时19分,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日冕。 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7月22日上午9时49分左右,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日全食复圆过程。 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7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拍摄到日全食复圆。 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摄

    湖北宜昌:

    新华社快讯:8时12分,在湖北宜昌三峡大坝上空,天气晴朗,太阳西部出现缺口,初亏开始。

    新华社快讯:9时19分,在宜昌三峡大坝上空,贝利珠出现,天色全部暗了下来,坝区开启照明设备,一片灯火通明。

    7月22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在湖北宜昌拍摄到日全食景观。新华社发(刘洪进 摄)

    7月22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在湖北宜昌拍摄到日全食景观。新华社发(刘洪进 摄)

    新华社快讯:10时39分,三峡大坝上空日全食开始复圆,游客渐渐散去。

    湖南龙山县:

    新华社快讯:湖南西北部的龙山县9时18分迎来日全食,数千名当地群众和湖南各地赶过来的天文爱好者云集在龙山县城的世纪广场观看这一天文奇观。

    上海:

    新华社快讯:22日8时23分25秒,上海日全食初亏。记者在上海佘山看到,在厚厚的云层中时隐时现的太阳,边缘出现了一个小黑影。

    7月22日拍摄的日全食出现时的上海城区一景。7月22日,我国境内出现日食景观。新华社记者张明摄 

    新华社快讯:上海日全食于22日上午9时36分44秒食既,但上海此时大雨不止,乌云密布,全城已经如同深夜,高楼大厦灯火璀璨,各条马路华灯绽放。

    新华社快讯:9时36分44秒,上海日全食食既。记者在上海佘山感觉到天从昏暗迅速变黑,但因下雨,人们无法现场观看食既,许多人打着伞在雨中观看大屏幕的现场直播。

    新华社快讯:22日9时41分49秒,上海日全食生光。记者在上海佘山感觉到天从黑暗迅速变亮,现场传来人们阵阵惊叹声。

    新华社快讯:22日9时41分49秒,上海日全食生光。雨雾中的朦朦天光渐亮,高楼大厦和马路两旁的灯火陆续熄灭,全城如同从晨曦中慢慢醒来。

    新华社快讯:22日11时01分36秒,上海日全食复圆。记者在上海佘山看到天色已恢复正常,由于下雨,数千名前来观看日全食的游客已陆续离开。

    济南:

    新华社快讯:22日9时32分,济南市上空出现日偏食,太阳好像变成了一弯美丽的月牙,天空随之暗淡下来。 

    新华社快讯:22日10时48分许,在济南上空,太阳重新变成了一个灿烂的圆盘,济南日偏食结束。

    印度西部苏拉特:

    新华社快讯:当地时间22日6时22分,印度西部苏拉特开始出现日全食。由于阴雨天气,地面观测受到影响。

    孟加拉国: 

    新华社快讯:当地时间7时56分,孟加拉国境内出现日全食,全食持续大约3分钟,虽然天空有云,但地面观测未受太大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日全食发生时人们应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 争观日全食
· 日全食对气温下降影响大吗?
· 日全食干扰通讯怎么办?
· 交通运输部:营运车船日全食期间启夜间工作模式
· 科学观测日全食 各部门、各地妥善做好应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