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医护人员4年来下基层诊疗农牧民2.5万多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23日电(记者李月、颜园园)2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奔赴山南地区的多家医院。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在农牧区开展多种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

    自2005年“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在全国各地开展以来,西藏已有175名医护人员送医下乡,诊疗农牧民达2.5万多人次。

    为提高“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的针对性,西藏自治区确定了“由自治区级医院对口支援人口多、自然条件差的日喀则、山南、那曲等3个地区,各地市对口支援县”的工作方针,同时不断扩大支援范围。截至目前,西藏全区已有17家支援医院为69家受援医院进行手术414例、会诊及疑难病例讨论1033次,同时开展新手术、新业务27例。

    家住山南地区隆子县列麦乡的梅朵老阿妈今年70岁了,40年前长在背部的脂肪瘤一直困扰着她的生活。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任桑在下乡义诊时,为她成功地实施了脂肪瘤摘除手术。梅朵老阿妈高兴地对记者说:“感谢区里来的医生,我又能挺起背正常地行走了。”

    任桑说:“要为农牧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就要努力成为全科医生。基层医院的工作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

    目前,仅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下到基层的医护人员就有近百名。21日出发的新一批医护人员将在山南地区人民医院、藏医院、妇幼保健院及隆子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个月-8个月的医疗服务。他们将在农牧区患者需求比较大的心内、消化、呼吸、骨科、胸外等专业进行重点帮扶。

 
 
 相关链接
· 西藏将对冬虫夏草收购实行许可制度 10月起执行
· 西藏十一五期间22处文物维修项目8月底前全开工
· 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改扩建工程有望2010年底竣工
· 西藏加大"三农"投入 上半年农林水事务支出增87%
· 西藏召开会议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 西藏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8.09% 向民生领域倾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