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21个县市出现旱象 4.6万群众奋战在抗旱一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 郭嘉轩)受持续晴热高温影响,湖北省21个县市上报出现旱象。目前各地抗旱工作正在有序进行,4.6万群众奋战在抗旱一线。

    今年湖北入梅晚、时间短、雨量少,降雨时空分布不均,特别是7月15日出梅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局部地区出现高温伏旱,受旱农田134.7万亩,十堰市和神农架林区有1.2万人、5700头大牲畜饮水发生困难。依据湖北省35个墒情监测点数据及各地防汛部门上报统计,目前全省已有荆门、襄樊、孝感、十堰、荆州、天门、神农架等7市(区)的21个县市出现轻度旱情,主要发生在山丘岗地和水利死角。

    湖北省防汛抗旱部门表示,目前湖北省库塘蓄水和5大湖泊蓄水总体偏丰,分别为145.3亿立方米和18.1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17.1亿立方米和4.8亿立方米,对抗御高温伏旱极为有利。受旱地区已组织4.6万人投入抗旱一线,并启动抗旱设备2500台套,泵站78处、机电井1.09万眼;水利部门调度122座大中型水库放水灌溉和抗旱。通过各种措施,已累计抗灌农田83.5万亩。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召开防汛抗旱会商部署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
· 今年出梅后易发高温伏旱 湖北要求防汛抗旱并重
· 湖北省正式出梅进入盛夏 后期防汛抗旱态势复杂
· 甘肃拨500万元农业救灾资金支持"三夏"抗旱生产
· 陕西受旱面积达539万余亩 全力确保抗旱保苗用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