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台办致电国民党中央党部慰问台风侵袭受灾同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台办致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
诚挚慰问遭到台风侵袭的受灾台湾同胞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10日致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诚挚慰问遭到台风“莫拉克”侵袭的受灾台湾同胞。函电全文如下:

    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

    “莫拉克”台风肆虐中南部多县,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大陆同胞感同身受,至为关切。我们对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向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同时,请贵党向有关方面转达,大陆方面愿意根据贵方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
                                                     2009年8月10日

海协会致函海基会 慰问遭受台风灾害的台湾同胞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10日两次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向遭受台风“莫拉克”侵袭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愿意根据台方需要,提供必要援助。

    海协会函电说,据媒体报道,近日50年未遇的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造成中南部地区人员伤亡、失踪、被困及基础设施、农田民居损毁等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对此高度关切,并通过海协会向死亡人员表达哀悼,向受灾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衷心期盼台湾同胞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全国台联发出慰问信对遭受台风灾害台湾乡亲慰问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10日发出《致台湾乡亲的慰问信》,对遭受台风“莫拉克”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慰问。

    慰问信说,连日来,我们通过媒体,看到了“莫拉克”台风肆虐,给台湾中南部地区造成了人员伤亡、失踪、被困及农田民居、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的巨大灾难。作为生活在大陆的台湾乡亲,我们深感痛心和不安。在此,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生活在大陆的台湾乡亲,向遭受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罹难的乡亲致以深切的悼念。

    8月9日,在台东知本温泉区,6层楼高的金帅饭店被洪水冲倒。 新华社发(吴景腾 摄)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

    新华社台北8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 邵燕辉)“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根据台湾地区灾害应变中心10日上午发布的最新统计,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2人,有52人受伤、32人失踪。

    台湾气象部门10日清晨解除“莫拉克”台风海上及陆上警报,但持续发布苗栗以南暴雨特报。气象部门指出,“莫拉克”虽已离开台湾,但受西南气流影响,台湾10日的天气仍不稳定,各地有阵雨,苗栗以南地区有发生暴雨的机会,尤其山区还可能有超大暴雨,山坡地区仍须严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  >>>更多内容

“莫拉克”挟带暴雨造成台湾中南部50年最重水灾

    新华社台北8月9日电(记者 陈键兴 邵燕辉)“莫拉克”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持续3天影响台湾地区,尤其是大暴雨造成台湾中南部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9日上午8时,“莫拉克”已造成1死、19伤、29人失踪。

    目前,虽然“莫拉克”暴风圈逐渐离开台湾,但中南部地区仍暴雨不断。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9日上午8时,“莫拉克”台风总计造成农业损失逾7.5亿元新台币,全台各地已开设69处收容所安置灾民。在交通方面,台铁的南回线、平溪线、内湾线、集集线以及屏东线的部分区间9日全线停驶,高速铁路也减班行驶,民航航班仍有部分取消或延后。   >>>详细

 
 
 相关链接
· "莫拉克"将随夜潜入江苏 太湖流域仍有较强降水
· 民政部:第8号台风“莫拉克”已致700多万人受灾
· 受"莫拉克"影响 太湖流域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 泽国浙南—新华社记者"莫拉克"台风一线采访手记
· 新闻分析:台风“莫拉克”“走得”怪“力量”足
· “莫拉克”强降水破浙江台风降水历史最高纪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