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第六大沙漠成为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30日电(记者勿日汗、王欲鸣)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的2009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科技部向我国第六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七星湖新能源基地授予“国家沙漠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牌匾。

    库布其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总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六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目前,内蒙古亿利资源集团先后投入8亿多元治理库布其沙漠,计划整合绿化3500多平方公里的荒漠化土地,并在大漠深处修建一条全长234公里的穿沙公路。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范围内的以荒漠化防治为宗旨的论坛,同时也成为我国推进沙漠新能源技术成果转化、再生能源开发以及防沙治沙、新技术推广应用与科技合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

 
 
 相关链接
· 青海省与中广核集团签署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 四川德阳获“清洁技术与新能源示范城市”称号
· 甘肃与国家能源局召开座谈会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 甘肃省将加快高新技术研发 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 科学生活:太阳能汽车何时“一路畅通”?
· 上海移动将以新能源新技术全面打造绿色信息世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