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725名中学"双语"和汉语骨干教师赴内地参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6日电(井波)5日,新疆725名中学“双语”教师和汉语骨干教师,分批赴北京、天津、上海、江苏高校参加培训。

    据了解,这是第二期《国家支援新疆汉语教师工作方案》实施以来,新疆“双语”和汉语教师首批赴内地参训。

    2003年到2006年第一期《方案》实施期间,共为新疆培训6000余名少数民族“双语”教师和汉语教师,北京、山东等内地省市还选派了近400名教师赴新疆支教,有效缓解了新疆农村学校优质师资缺乏问题。鉴于第一期《方案》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年国家财政又投入专项经费4460万元,启动了第二期《方案》,继续支持新疆“双语”和汉语教师教育工作。

    据了解,与前期国家级教师培训相比,第二期《方案》培训项目的整体定位是为新疆“双语”教学向高阶段推进储备师资。因此,本次培训主要选拔的是初、高中“双语”教师和汉语教师。

    据悉,与此同时还有60名新疆中小学校长赴内地中小学挂职锻炼。

 
 
 相关链接
· 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汇报大会在北京举行
· 河南: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办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 广州新规解决教师"代转公" "代课教师"将成历史
· 陈小娅慰问参加教育部培训项目的四川灾区教师
· 首批第2期国家支援新疆汉语教师赴疆开展支教活动
· 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国家级远程培训班开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