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启动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研究等科技攻关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21日电(记者 宗巍)记者从吉林省科技厅了解到,为发挥科技拉动作用,吉林省21日正式启动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研究、口服人基因重组胰岛素研究等十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据介绍,这十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主要有水泥粉磨系统仿生减粘耐磨核心部件研发、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研究、口服人基因重组胰岛素研究、安全优质肉猪现代生产关键技术研究、耐盐碱优质高产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研究和大气信道无线激光通信技术及应用研究等。

    其中,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研究项目尤其引人关注。据该项目负责人、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孔维介绍,艾滋病疫苗Ⅱ期临床试验将按照I期临床研究设计的免疫剂量和免疫程序,提高疫苗的免疫强度,同时增强受试志愿者的不同人群比例,特别是高危人群,以评价疫苗的免疫原性和扩大安全性。

    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毛健表示,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有利于提升吉林老工业基地的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能力,起到拉动地方经济的作用。

    据了解,实施十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也是吉林省继年初十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做大做强100户科技型创新企业等之后,又一项旨在借助科技力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措施。

 
 
 相关链接
· 吉林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
· 吉林证监局提出具体措施维护资本市场安全稳定
· 吉林省抗旱减灾工作综述:吉林,这片不屈的土地
· 吉林抗灾自救工作会要求打赢打胜抗灾自救攻坚战
· 吉林:涉农旅游、餐饮行业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放
· 吉林提供近3000个劳务岗位送到遭旱灾农民家门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