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上半年电热毯生产企业减少五分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朱立毅)记者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全国质监部门今年以来加大了对电热毯质量的监管力度,共依法吊销、注销70余家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质检总局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全国质监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

    据介绍,上半年质检总局将电线电缆、化肥、人造板、危险化学品等14类产品列为今年“质量和安全年”的重点整治产品,修订了电热毯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从生产场所、出厂检验设备、零配件进厂把关等方面提高了准入门槛。

    同时,质监部门加强了对获证企业的后续管理,依法吊销了石家庄市长城电热器材厂、石家庄市海螺电热毯厂等12家生产劣质电热毯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注销60家生产不合格电热毯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占全部获证企业的五分之一。目前,全国电热毯获证生产企业由年初的350家下降为目前的280家左右。

    9月份以后,电热毯进入产销旺季,为此,质检总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电热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发热线、开关等关键原材料的质量控制是否到位,企业的生产场所、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要求,企业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包装和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等。同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加大对无证生产电热毯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彻底根除非法生产的源头。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吉利汽车召回2175台1.8升远景轿车
· 质检总局发《供港澳蔬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
· 质检总局副局长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SPS工作组会
· 质检总局司局级领导行政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 质检总局“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培训综述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福建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