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北地区首家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机构在吉林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22日电(记者 常亦殊、李双溪)东北地区首家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机构——吉林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21日下午在吉林大学正式揭牌。这一中心将依托吉林大学雄厚的研究力量,为残疾人事业政策研究、医疗保健、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

    据介绍,这一中心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吉林大学共同合作成立,将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救助残疾人、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方面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和建议;为残疾人的保健护理,提供科研和服务平台;同时为残疾人事业,培养高层次的理论和实践人才。

    目前,我国有8300多万残疾人,占人口总数的6.34%,这意味着每16人中就有一人是残疾人。如此庞大的残疾人口,已构成我国的一个基本社会群体。为残疾人事业成立专门的研究机构,能为更好地解决残疾人问题提供决策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说:“这一中心的创立,让我们看到了一所高校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业的责任意识;同时,利用吉林大学多学科的研究优势,破解残疾人事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比如政策研究,残疾人用品的研发,为残疾人服务的专业人才培养等,都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6日成立 刘敬民出席活动
· 北京力争09年实现残疾人应届大学毕业生100%就业
· 上海世博会将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设立残疾人馆
· 农民工创业园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
· 福建省采取六项举措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 最高法等九部门出台意见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