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胜俊:高举旗帜 努力把人民司法事业推向新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王胜俊在最高人民法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努力把人民司法事业推向新阶段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最高人民法院25日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建院60周年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回顾总结60年来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历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努力把人民司法事业推向新阶段。

    王胜俊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年,人民法院的机构设置逐步健全、职能作用不断拓展、司法理念不断革新、审判活动更加规范、队伍建设成果丰硕、司法条件逐渐改善,人民法院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人民法院6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进步,是党的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辛勤工作、拼搏奉献的结果。

    王胜俊指出,在这不断发展进步的60年里,人民法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必须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推进人民司法事业相结合,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大监督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结合,确保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必须把抓好执法办案这个第一要务与抓好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相结合,确保人民法院更好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必须把坚持司法的人民性与推进司法的专业化相结合,确保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最大程度地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把立足中国国情与继承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借鉴国外经验相结合,确保人民司法事业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先进性;必须把加强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职能与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相结合,确保人民法院全局工作的统一性、协调性和稳固性。

    王胜俊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坚持推进改革创新,扎扎实实地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人民司法事业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王胜俊:司法警察队伍要向知识化正规化方向发展
· 王胜俊:"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推进法院反腐
· 王胜俊:"人民法官为人民"活动在见实效上下功夫
· 王胜俊:注重运用调解手段解决诉讼难执行难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