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月1日9-12时天安门地区精确天气预报首次公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黎云、黄祥红)解放军气象部门28日经过缜密会商,首次公布10月1日9时至12时天安门地区的精确天气预报:多云转晴,偏北风2到3级,能见度大于6公里,气温18至21摄氏度,对阅兵和游行活动没有影响。

    据总参气象水文局局长李福林介绍,这个结果是经过总参气象水文局、总参气象水文空间天气总站和空军、海军、北京军区的军事气象部门权威专家多次会商后得出的结论,解放军气象部门对这个预报结果有信心。此前,解放军气象部门曾多次保障神舟系列飞船、卫星发射等重大空间活动,取得了出色的效果,对首都地区举行的多次国庆庆典预演进行过精确预报,保障优质率达到100%。

    预报结果还显示,9月30日夜间至10月1日8时前,北京地区阴有小雨,能见度2至4公里,气温12至18摄氏度,南转北风2至3级。

 
 
 相关链接
· 新中国成立以来13次国庆阅兵仅有3次遇降雨天气
· 北京国庆60周年庆典当天基本排除恶劣天气影响
· 空军史上最大阵容“备勤”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