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日部分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前日明显上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4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0月4日,全国高速公路、主要国道、重要省道和重点旅游线路再次迎来长假交通出行高峰。

    据全国39个重点旅游城市和32个重点旅游景区交管部门消息,10月4日,大部分道路交通流量较昨日上升明显,去往拉萨、洛阳、乌镇、泰山、乐山大佛、敦煌莫高窟、平遥古城、武当山、张家界、衡山、桂林、玉龙雪山等重点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其中,通往黄龙景区道路交通流量较10月3日上升83%。此外,沪宁高速、苏沪高速、贵遵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大幅增加,其中,沪宁高速公路当日流量接近19万辆,同比增加37.8%,北京等大城市进出城交通流量保持在较高水平。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出行群众,特别是选择自驾车游览景区的群众,现在景区道路车流、人流密集,特别是没有山区道路驾驶经验的驾驶人,建议将自驾车辆停放在宾馆或景区停车场,换乘景区观光车辆游览景区,游人在景区游览观光时,横穿马路要注意来往车辆,保证交通安全。此外,受降雪、降雨等天气因素影响,通往九寨沟、天山天池等景区部分路段路面湿滑,请驾驶员谨慎驾驶;九寨沟境内双河至黄土梁10月1日已经正式通车,但禁止20吨以上货车通行,请驾驶人选择绕行其他道路;上海外滩通道工程正在施工,交管部门提醒游人注意出行安全。

黄金周前四天:运力充足 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王敏 林红梅)记者4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09年“十一”黄金周前四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全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井然,客流平稳,没有发生旅客安全事故。

    据了解,10月1日至4日,全国道路运输行业日均投入大中型客车82万辆,其中旅游客车8万多辆,平均日发班次220万个,共运送旅客2.4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2%。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362.3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1%。

    据悉,“十一”黄金周开始前,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三流合一,在10月1日达到高峰,当天客流量达到62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由于10月3日为中秋节,部分旅客选择在节后出行,10月4日客流明显增加,达到60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7%,比前一日增长2.7%。

    据介绍,黄金周前4天,客流仍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客流为主,长途客流比较平稳。其中,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中短途旅游客流增幅较大,其他地区客流增幅相对平稳。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早做准备,运力准备充足,通过调整班次,及时调配运力,确保道路和水路旅客运输安全和客运运力充足,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要。

    据悉,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还抽调近万辆应急运力处于待命状态,以确保突发情况下的旅客紧急疏运。同时,各地运输企业和客运站加强司乘人员管理和车辆技术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积极推行规范化、标准化服务,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黄金周前三天全国铁路未出现明显客流积压现象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齐中熙)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前3天,全国铁路运输安全总体保持稳定,旅客候车、乘降、售票工作平稳有序。旅客列车运行秩序普遍良好,各车站均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现象。

    记者4日从铁道部获悉,10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52万人次,黄金周运输方案实施以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83.8万人次,同比增加83.2万人次,增长2.7%。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92.5万人次,创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最高水平。

    从全路来看,太原、上海、广州等铁路局客流增幅较大,增幅在20%左右。

    京津、沪宁杭、南昌、成渝、广深等地区是黄金周的热点地区。特别是节前(9月28日)东南沿海铁路、成都重庆间动车组的开行,受到了沿线群众的热烈欢迎,带动了区域客流的快速增长。

    货运方面,节日期间,铁路部门客货兼顾,在保证旅客运输的同时,加强运输组织,全力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和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的节日物资运输。

    9月28日,黄金周运输方案实施以来,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5549万吨,比去年黄金周同期增加34.6万吨,增长0.6%;日均装车完成146275车,比去年黄金周同期增加108车,增长0.1%。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国庆期间严格查处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10月2日道路交通流量显增 湖南发生客车翻车事故
· 广肇城际轨道交通佛山至肇庆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 山东开通首条城际快速公交 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
· 广东:从边陲省份跃升为发达的亚太重要交通中心
· 贵阳建设市域快速铁路网打通西南交通卡脖子路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