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体育总局局长:把十一运作为伦敦奥运会重要练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 王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16日在济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大会发言中提出,要“切实把本届全运会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

    刘鹏强调说:“各代表团绝不能只看重一次运动会上名次的好坏。得了冠军,固然高兴,但还要认真分析成绩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多大差距。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和竞争能力,为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共有来自全国46个参赛代表团和十一运组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全会,其中也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团。刘鹏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我国体育事业在过去60个春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长足进步。他说,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重大历史性突破,把中国体育事业推进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同时,刘鹏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他说:“我国的项目发展还不平衡,集体项目的底子还比较薄,真正能够在世界大赛上具备夺金实力的优秀人才群体还不多,在一些项目上与欧美强国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完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十分艰巨。”

    对于此次十一运会,刘鹏要求各代表团不但要力争上游,争取好成绩,更要强调互相学习,各运动队之间都要取长补短,注意学习别人的先进技术、训练经验和好的作风,共同提高竞技水平。

刘鹏: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事关全运会成败的重要因素

    新华社济南10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王志)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济南强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事关全运会成败的重要因素,坚决抵制背离体育精神、背离和谐社会理念的现象和行为。

    十一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在16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刘鹏说,十一运会作为广受公众瞩目的全国性赛事,优秀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能够发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作用。如果在赛风赛纪和兴奋剂方面出现问题,不仅会在社会上产生消极、甚至是恶劣的负面影响,还会对全运会抹黑、对国家形象抹黑。因此,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事关全运会成败的重要因素。

    刘鹏强调,各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胜负观,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摆在和取得好的运动成绩同等重要的位置。搞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比金牌更重要的实实在在的大政绩,竞技体育的政绩绝不是简单的全运会金牌的数字化。

    刘鹏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作为赛事的具体组织者,要切实负起在赛风赛纪工作中的重大责任。要严格遵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加强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落实公开、透明、民主决策、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主动接受参赛单位的监督,决不允许搞“暗箱”操作。重点加强裁判员的管理和教育,落实公平公正执裁的措施,加大临场监督和处罚力度,为运动队创造公平竞赛的环境。

    刘鹏说,本届全运会将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五个环节入手,严格责任制度,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净化赛场风气,为促进社会和谐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相关链接
· 向体育强国迈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访谈
· 体育总局等部门将联合启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 体育总局体质评价与运动机能监控实验室在渝揭牌
· 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国女子桥牌队获得世界团体冠军
· 体育总局召开"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 专访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