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高校重大科研成果将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亮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肖春飞 潘旭)记者2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在即将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上,高校参展团将展示458项科技成果,其中包括39项重大技术突破项目。

    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将展示“大幅面数码喷墨染料及其应用”,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并获得自主知识产权,使新喷墨染料墨水性能达到甚至超过国外产品指标。三年来该项目累计实现总产值2.65亿元,创外汇2506万美元。

    上海交通大学将展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油井钻杆直度全自动检测与矫直技术及其成套装备”,2006年至2008年该项目实现新增产值超过21亿元。另外,该校还将展示国家863计划的重点科研项目之一的“非硅MEMS技术及应用”项目。

    香港理工大学将展示“大型结构诊断与预测系统”,该项目曾获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及伊朗大学特别大奖,总工程合同额已超过2500万元。

    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勇华表示,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所展示的项目将充分体现产学研结合,各高校根据这一要求选取可以实现技术转化以及能够为企业服务的项目进行展出。

    上海市教委还透露,上海将于今年12月推出“上海高校技术市场”,其将在工博会之后继续为全国的高校和企业提供技术交易中介服务。该技术市场在前期主要是由政府出资,为高校和企业搭台,进行中介服务的具体工作,今后将采取市场化运作。

    据悉,本届工博会吸引了全国及境外共57所高校参展,其中超过30所高校综合科技实力在全国排名前60位。本届工博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和装备制造业”,将于11月3日至7日在上海举行。

 
 
 相关链接
· 第六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在天津市隆重开幕
· 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开幕 娄勤俭致辞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综述:自贸区建设的加速器
· 马飚23日参观考察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
· 信心·力量·希望-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看经济走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