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成果图片展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王宇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成果图片展9日在北京开幕。

    此次展览由156块展板组成,分为北京峰会盛况回顾、高层交往、经贸合作、和平与安全合作、医疗卫生合作、青年交往、妇女交往等18个部分,集中展示了2006年北京峰会以来中非双方开展友好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丰硕成果。

    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文化部等部门的官员、各国驻华使节和非洲在华留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成果图片展在北京举行将进一步增进各界人士对中非传统友谊与友好合作的了解。

    塞拉利昂驻华大使科罗马说,我们感谢中非合作论坛帮助非洲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并希望此机制能够为进一步增进非中人民的福祉做出贡献。

    喀麦隆驻华公使衔参赞保罗在介绍中非农业合作的展板前仔细观看,并对喀麦隆和中国在农业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说,喀麦隆是个农业国,经济以农业为主。两国在水稻种植等领域合作良好。喀麦隆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学习中国更多的有益经验。

    在一幅展示中非青年交往的图片前,来自刚果(金)的留学生萨拉兴奋地叫了起来:“看,那是我爸爸!”这位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她的父亲2008年来到中国参加农业交流项目,并在游览长城时拍下了照片。

    萨拉说,在中国4年期间,自己了解到许多中国的文化。学习结束后,她会回到祖国运用所学的知识,并为加深非中人民的友好交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主办,于11月9日至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成果图片展也已于近日在埃及举办。

 
 
 相关链接
· 温家宝结束访问埃及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回到北京
· 中国外长杨洁篪全面回顾中非合作论坛近3年成果
· 外交、商务部长在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作报告
· 中国外长杨洁篪全面回顾中非合作论坛近3年成果
· 温家宝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回国
· 温家宝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