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结束访问埃及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回到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对埃及的正式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后,于9日乘专机回到北京。温家宝总理的主要陪同人员同机抵京。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会见一些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同盛赞中非友谊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1月8日电(记者 康长兴 黄富慧)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7日晚和8日上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分别会见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的津巴布韦、苏丹、利比里亚、科摩罗、刚果(布)总统和埃塞俄比亚、刚果(金)总理。

    温家宝与上述国家领导人盛赞中非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中非关系取得的新进展,认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举措顺利实施,造福了中非人民,为中非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非洲国家领导人重申,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的核心利益。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温家宝说,中非要以本届论坛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为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在阿盟总部就尊重文明的多样性发表演讲

    11月7日,正在埃及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尊重文明的多样性》的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开罗11月7日电(记者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开罗访问了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总部并发表题为《尊重文明的多样性》的重要演讲,强调不同文明要在多样中求同一,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加强同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建设和谐世界作出不懈努力。

温家宝在阿盟总部会见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

    11月7日,正在埃及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穆萨。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开罗11月7日电(记者黄富慧 赵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会见了阿盟秘书长穆萨。

    温家宝赞赏穆萨积极促进阿盟同中国友好关系发展。温家宝说,阿拉伯国家是世界上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和变化的背景下,中阿加强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与阿盟和阿拉伯各国共同努力,把“中阿合作论坛”打造得更加坚实和富有成效,进一步充实双方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和共同进步。

温家宝会见穆巴拉克 强调发展中埃友好合作关系

11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罗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开罗11月7日电(记者赵承 冯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开罗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温家宝说,穆巴拉克总统是阿拉伯世界和非洲著名的政治家,也是中国人民熟悉的老朋友,与中国几代领导人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对你为促进中埃关系以及中阿、中非关系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我来到埃及大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开幕式并讲话|回国
· 温家宝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并讲话
· 温家宝会见加纳副总统
· 温家宝结束访埃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后回国
· 温家宝会见加蓬国民议会议长
· 温家宝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