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残疾人基金会助听行动让2400名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余晓洁)为了让更多聋儿早日重建听力,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公益项目,并将2009年集善嘉年华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

    在12日举行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启动仪式上,集善嘉年华发起人卓玥告诉记者,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项目已募集到2亿多元善款。这些善款将用于为1200名重度聋儿植入人工耳蜗,为1200名轻度聋儿装配助听器,及资助西部基层聋儿康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培养。

    据悉,“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大型公益演出将于本月29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出收入将悉数作为项目善款。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说,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聋儿康复治疗的投入。但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仅学龄前听力残疾儿童就有近20万。0至6岁是聋儿最佳的康复期,轻度听力残疾儿童通过装配助听器、重度听力残疾儿童通过植入人工耳蜗,走出无声世界。

    一年一度的集善嘉年华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每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前夕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的六届,累计筹集善款5000多万元,用于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出版和汶川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等工作。

 
 
 相关链接
·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5年募集40亿元支持残疾人事业
·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6日成立 刘敬民出席活动
· 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