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5年募集40亿元支持残疾人事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余晓洁)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1984年成立以来,累计募集40亿元善款,用于支持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使广大残疾人得到切实的帮助。

    记者是10日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的“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工程大型图片展”上得此信息的。

    图片展由“历史回顾”“社会关爱”“公益活动”三部分组成,记录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25年来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真实历史。

    基于“取之于社会,用之于残疾人事业”的原则,在党和政府及海内外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基金会将40亿元善款通过集善嘉年华、启明行动、助听行动、助行行动、助学行动、信息无障碍行动和助困行动等集善工程支持残疾人事业,改善他们的生活。

    目前,我国残疾人总数超过8300万,其中近5000万残疾人有康复需求,但能得到有效服务的仅占10%左右。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呼唤全社会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5日。

 
 
 相关链接
· 东北地区首家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机构在吉林揭牌
· 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布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意见
· 甘肃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 甘肃加大经费保障投入和社会保障发展残疾人事业
· 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意见
· 安徽出台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