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杭州市政府建立动物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防止“病从口入”,杭州市政府日前召开的常务会议决定,建立动物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让群众吃得放心。

    杭州市政府提出,兴办(含新建、改建和扩建)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的,要在建设前就选址情况向当地县级以上兽医主管部门报告,并在建成后依法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而且,从事动物饲养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已实施强制免疫的动物加施畜禽标识,将免疫情况载入养殖档案,实施可追溯管理。

    此前,杭州市已经实行了蔬菜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要求蔬菜生产者、经营者须对其生产、经营的蔬菜的质量安全承担责任,对其提供的蔬菜如实出具追溯凭证,并附具相应的产地信息、产品合格信息、经营者信息。

    杭州市政府表示,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将与蔬菜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制度共同构成这个市较为完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体系。

 
 
 相关链接
· 孙大伟:强化对中国-东盟博览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质量和安全年-2009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论坛"召开
· 质量和安全年—2009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论坛召开
· 安徽省下发办法规范企业行为 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 蒲长城在黑龙江考察时要求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上海市筹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研究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