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累计退耕还林超过百万亩 30多万农牧民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11日电(记者涂洪长)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部门了解到,自2002年启动退耕还林工程至今,全区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任务120多万亩,共有30多万名农牧民群众从中受益。

    西藏林业厅营林处处长索朗旺堆介绍,截至今年11月,西藏退耕还林工程累计完成退耕还林任务25万亩,实施荒山荒地造林92.5万亩,封山育林5万亩。

    据介绍,西藏退耕还林地多数为沙化严重、粮食产量较低的耕地、撂荒地。在全区49个退耕还林县中,20个县的年均降水量在400毫米以下,多属于沙尘暴和沙尘天气易发地区。退耕还林工程加快了国土绿化进程,增加了生态脆弱地区的林草植被,对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退耕还林共涉及西藏全区7个地市,惠及退耕农户52598户,退耕还林的各项政策补助增加了农户的经济收入,有30.6万名农牧民群众受益。

    西藏自治区平均海拔达4000米以上,植被缺乏,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脆弱,全区森林覆盖率只有11.31%。这里是我国、南亚及东南亚地区众多大江大河的发源地,被誉为“世界第三极”和“陆地水塔”,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重点地区。

 
 
 相关链接
· 西藏公布数据显示:农村消费增幅首次超过城市
· 西藏第8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
· 草莓种植正成为西藏部分农牧民致富增收新渠道
· 西藏农牧区医疗制度的推行普惠拉萨市所有农牧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