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市水利局:病险水库年内将全部实现整治销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2月15日电(记者 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重庆境内1476座病险水库将在今年年内全部整治销号。治理后的水库可有效发挥防洪、供水和灌溉作用,保证粮食生产能力的提高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水利局新闻发言人卢峰介绍,重庆境内的各类型水库大多建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工程标准低,隐患多,加之年久失修,不少水库都是带病运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2月,重庆病险水库占到水库总量近50%,影响了蓄水效果和水库安全。

    为加快病险水库的整治销号,重庆市水利部门推行了“先建机制、再建工程”的水库整治工作新机制,在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对符合总体规划要求、实施方案完成备案审查、自筹资金落实、规范进行了招投标和开工“公示”的项目,鼓励区县不等不靠,在市里下达资金计划前,按照相关建设管理办法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提前实施,在中央和市级资金落实后,优先保证安排这些项目的资金要求。

    同时,为确保工程质量,强化项目管理,重庆市还要求水库整治工程在开工前和竣工验收前应在当地主要媒体进行公示,并主动接受、积极配合跟踪审计,认真及时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相关链接
· 重庆打黑审判第一案杨天庆等涉黑案二审宣判
· 重庆将投1.16万亿元实施30项目 2018年实现小康
· 重庆:规范的土地流转促进农民收入来源多元化
· 重庆奉节“楼裂裂”肇事开发商及责任官员被刑拘
· 重庆:蔬菜总产量首次超过粮食成第一大宗农产品
· 重庆大学生参加医保最高每年报销大病费用12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