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廉租房2011年将达1.28万套 满足8成家庭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17日电(记者林如萱)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建设厅了解到,西藏到2011年将建成廉租房1.28万套,同时配合推行租赁住房补贴制度,为1.9万户低保和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

    据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党委书记王亚蔺介绍,西藏于2006年启动廉租住房建设,目前已在74个县市展开,累计投入廉租住房建设资金近10亿元。除2007年至2008年建成的首批4564套廉租房,第二批4236套也将于年内陆续竣工,届时西藏廉租房总建筑面积将达60.4万平方米。

    “2010年和2011年我们还将再建4000套廉租房,这样总数将达到12800套,能够满足80%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需求。”王亚蔺说,剩下的困难家庭将通过发放住房补贴的形式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到2012年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的目标。

    王亚蔺表示,西藏廉租住房保障制度采取分步分阶段的方式进行,先低保家庭后低收入家庭,并逐步扩大保障范围。目前,已安排1600多户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入住,明年将全面安排入住,大幅提高廉租住房覆盖面,改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条件。

    根据现有的标准,目前西藏需要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达1.9万户,人数近5万人。

    位于拉萨西郊的阳光家园属于第一批廉租房建设工程,1000套廉租房于2007年12月建成。去年5月,43岁的强巴一家成为首批入住的困难家庭之一。

    搬进阳光家园之前,强巴没有固定收入,每个月需支付350元房租,现在按每平方米0.5元的标准,她每个月只需支付40元房租。4个月前强巴被物业公司聘为小区保洁员,每个月还增加了500元的固定收入。

    “现在比以前好多了,每个月房租和水电费能节省300多块,住房的条件也很好!”强巴说。

    为了让廉租房受益家庭“住得放心、住得舒心”,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将廉租房选在市政条件比较完善、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的地段,住房除配备厨房、卫生间等基本生活设施,还采用节能、采暖和保温措施,并严格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展,实行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制度,做到每户住房都达到规范标准。

 
 
 相关链接
· 辽宁明年完成廉租房5.4万户 经济适用房5.95万户
· 陕西:廉租房建设"以奖代补" 力促保障性住房建设
· 上海再降廉租房准入标准:月收入960元财产12万元
· 国家大力资助新疆廉租房建设 09年已建近2.6万套
· 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党组书记王亚蔺就廉租房建设答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