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临(河)策(克)铁路临河至额济纳段26日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6日电(记者张云龙、王宇天)临(河)策(克)铁路临河至额济纳段26日建成通车。临策铁路与包(头)兰(州)铁路连接,形成贯通我国华北至西北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临策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08年调整)》中临(河)哈(密)线的东段,东起(北)京兰(州)铁路通道临河站,西至中蒙边境策克口岸。26日开通运营的是临策铁路临河至额济纳段,全长684公里,全线共建桥梁180多座,涵洞1000多个。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啸天说,临策铁路的建成通车,对于拉动内蒙古西部大发展、促进内蒙古西部地区与中东部经贸往来、改善沿线辐射区人流物流发展环境、加快西部矿产资源开发及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临策铁路是内蒙古落实我国向北开放战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临策铁路为中蒙两国再添一条除集(宁)二(连浩特)国际铁路干线之外的新“路桥”。策克口岸将成为继二连浩特口岸后的又一个拉动中蒙两国经贸往来的“桥头堡”,将有力促进口岸贸易品质提升。

    临策铁路继续向西挺进,将与新疆哈密连接,那时,临哈铁路将成为内蒙古进入新疆的桥梁纽带,将有力拉动沿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为“民族团结之路”。 

 
 
 相关链接
· 全国铁路运输今年1月至11月共完成装车153962车
· 刘志军: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 提升铁路运输安全
· 铁道部:09年1月至10月铁路运输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 铁道部:10月7日全国铁路运输总体保持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