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5日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1月5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右)在首都马累会见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新华社记者 陈占杰 摄

    新华社马累1月5日电(记者 刘咏秋 陈占杰)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5日在首都马累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杨洁篪。

    杨洁篪说,中马建交38年来,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平稳顺利发展。双方始终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相互尊重,相互信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与马方共同努力,充分尊重彼此核心关切,进一步巩固中马传统友谊,加强经贸、旅游、渔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发展。杨洁篪表示,中方愿意继续同马方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维护包括小岛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

    纳希德说,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马中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马中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国际问题上保持磋商与合作。马方赞赏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期待着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马方愿意同中方一道,加强在旅游、渔业等领域合作,把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纳希德强调,马方尊重中国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绝不会做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和两国关系的事。杨洁篪对此表示赞赏。

    同日,杨洁篪还与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举行了会谈。

 
 
 相关链接
· 外交部记者会就杨洁篪访问非洲、中美关系等答问
· 杨洁篪发表新年贺辞 向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问候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苏贾塔
· 杨洁篪与吉布提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