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开展禁毒严打整治 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邹伟)全国公安机关将迅速组织开展禁毒严打整治,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来源、毒品危害和新吸毒人员滋生;同时,也将在社会治安“冬季行动”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集中解决一些突出的毒品问题,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禁毒严打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表示,2009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扭转了一些地方毒品问题严重的状况,促进了我国禁毒形势持续好转。但当前全球毒品持续泛滥,毒品产量居高不下,毒品制造、走私、滥用活跃;同时,国内滋生、诱发毒品违法犯罪的消极因素仍然不少,禁毒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张新枫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堵截、打击、整治、管控多措并举,努力攻克一批毒品大要案件,打掉一批贩毒团伙网络,抓捕一批毒枭毒贩,切断一批贩毒通道,摧毁一批制毒窝点,整治一批中转站、集散地和外流贩毒严重地区,查处一批涉毒娱乐场所,管控、挽救一批吸毒成瘾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堵源截流力度,坚决遏制境外毒品入境内流;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坚决打击国内制贩毒活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重点整治力度,坚决治理涉毒问题严重地区和场所;要进一步加大禁吸戒毒和宣传教育力度,坚决压缩毒品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危害。

    按照公安部的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宣传发动贯穿禁毒严打整治的始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冬季行动”。对此,张新枫要求各地把公安禁毒工作作为“冬季行动”的一条重要战线,扎扎实实地打好禁毒战线“冬季行动”,切实抓好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挽救工作,对涉毒场所的整治工作,缉毒破案和抓捕在逃毒贩工作,集中解决一些突出的毒品问题,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09年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1月至11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2万名,其中抓获境内外毒枭、重要毒贩60名。全国共破获100公斤以上毒品大案36起、部级督办案件31起。

 
 
 相关链接
· 国家禁毒办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4·08专案表彰会
· 公安部禁毒局局长介绍易制毒化学品集中宣传整治
· 国家禁毒委员会:我国登记在册吸毒人员121.8万名
· 中美将加强禁毒情报交流合作 携手应对毒品问题
· 第三届中美禁毒情报会议举行 携手应对加强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