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制定长吉图规划实施方案 今年完成20项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9日电(记者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长吉图规划的实施,吉林省制定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实施方案》,这一方案日前已经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则批准。

    去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复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迄今唯一一个国家批准的沿边开放的区域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成为引领带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吉林省政府随即着手组织编制具体实施方案,并于2009年9月形成初稿,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

    在实施方案中,吉林省部署了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建设国际大通道、建设国际产业合作园区、加快综合保税区和出口加工区建设、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等。

    对于今年的主要工作,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在6月底前完成19项具体规划,包括珲春开放窗口发展规划、延龙图开放前沿发展规划、长春市先行先试规划、吉林市先行先试规划、长吉图与国内其他省区经济技术合作规划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一个具体规划,即环日本海陆海国际联运航线通道建设规划。

    此外,按照计划,今年吉林省还将完成11个方案的制订,包括联港出海方案、进口资源加工区建设方案、资金扶持政策落实方案、土地政策落实方案、人才政策落实方案、金融创新支持方案等。

 
 
 相关链接
· 孙政才:希望港澳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吉林的发展
· 吉林牧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牧业大省建设
· 吉林首份《农业地质调查报告》出炉:土壤环境安全
· 吉林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孙政才王儒林出席并讲话
· 吉林2010年将在就业社保方面主要抓八项民生实事
· 吉林:多措并举缓解就业压力 大学生就业率逾8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